回眸世博:城市精神与文化再造——哲学视角的反思与讨论

发布者:宗一文发布时间:2014-06-18浏览次数:1974

 

        2010年11月9日下午3点,由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主办的“回眸世博”主题活动,在光华楼西主楼2401举行。这次活动以“城市精神与文化再造”为主题,特别邀请李天纲老师、邹诗鹏老师、吴新文老师等三位教授,通过哲学视角的反思与共同讨论,促进大家对世博文化和城市文化的深入思考。
        这个有独特意义的活动吸引了广大同学的热情参与,并得到校党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哲学学院党委书记胡华忠老师、哲学系主任冯平等老师、学院世博志愿者代表、各班党员代表及相关师生共40余人参与了讨论。本次活动由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强进老师主持。
        三位老师从城市精神、现代性、文明等角度对世博会的精神与文化做了多层次多角度的分析,引发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提问。同学们围绕着如何深化和展现城市主题、世博会的空间与活动协调、如何实现和谐的文明共存、文化交往与文化欣赏能力等问题与老师们展开互动讨论。
        此次后世博主题活动十分成功,意义深远,展现了哲院师生在理论研究中关注世博的独特视角,通过具体行动助力世博的志愿精神;更是在后世博时代到来之际,牢牢把握“哲学是时代精神的精华”的内涵,深入剖析2010年世博会所蕴含的文化理念,为上海世博会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