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近日佳讯频传

发布者:宗一文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3161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根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术期刊资助”7年来的办刊情况,遴选了21家优秀期刊,并从各期刊推荐的文章中通过专家评审遴选了18篇优秀文章。我校入选2篇,入选数在全国高校中名列第二。哲学学院吴晓明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新文明类型的可能性”(《哲学研究》2019年第7期)、俞吾金的“运用分析方法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12年第6期)入选。

在刚结束的“上海市社联2019年度十大推介论文评选”中,我校入选论文数雄踞第一,6篇入选论文分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新文明类型的可能性”(《哲学研究》2019年第7期,哲学学院吴晓明)、“从认识的转向到实践的转向看现当代哲学的发展趋势”(《江海学刊》2019年第1期,哲学学院刘放桐)、“经济周期视角下的中国财政支出乘数研究”(《中国社会科学》2019第8期,经济学院陈诗一、陈登科)、“双重逻辑交互作用中的党治与法治”(《学术月刊》2019年第1期,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陈明明)、“主观变量解释主观变量:方法论辨析”(《社会》2019年第3期,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胡安宁)、“从正式帝国到非正式帝国——王家殖民地学会图书馆馆藏目录对帝国空间的不同想象(1881-1977)”(《复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3期,历史学系朱联璧)。

在刚公布的2019年度(第十届)“上海社科新人”评选活动中,我校入选人数第一,4位入选者分别是:李辉(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沈可(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马建标(历史学系)、张梦翰(现代语言学研究院)。

在以上三项文科成果和人才评选的活动中,我校表现突出,显示出良好的科研实力和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