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科研处、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联合开展科研管理政策解读和科研经费财务管理宣讲会

发布者:宗一文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529

  

微信图片_20210406141205 

 

    为贯彻落实赋予科研管理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精神,优化提升科研管理绩效,2020年以来学校修订并出台了一些新的管理政策文件。329,文科科研处会同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共同组织开展科研管理政策解读和科研经费财务管理业务宣讲会,对学校新颁布的文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条例等管理政策文件进行了重点解读,并要求各二级单位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做到全覆盖。来自34个文科院系(所、中心)科研负责人和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
    文科科研处处长顾东辉对文科十四五规划初步思路及本年度工作重点做了介绍,他强调科研工作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需要进一步加强科研管理队伍的建设,特别是要加强校院两级的工作协同,共同研讨解决科研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提升我们的管理服务能力,以优质的科研服务,增强广大教师的获得感。文科处各业务口的分管副处长就本学期科研管理重点工作做了介绍和布置。

    会上,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庄晓漪详细解读了《复旦大学科研经费报销管理办法》和文科科研经费财务管理的政策变化,重点介绍科研经费财务的报销原则、报销注意事项和报销标准,并就如何落实科研“放管服”和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以及科研经费使用的负面清单展开了讲解。

    文科科研处副处长肖卫民就学校新颁布的《复旦大学文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复旦大学文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修订情况做了说明,对修改前后的政策变化和关键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复旦大学科研项目间接费用暂行管理办法》和《复旦大学科研项目结余经费管理实施细则》等科研管理配套文件中的具体操作环节进行了介绍。

    本次活动是本年度文科科研管理提升计划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文科科研处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落实管理要求,提升管理效能,更好地为广大科研人员服务。

                                                                                  (肖卫民,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