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河西第九届人文与科学高端学术论坛举行

发布者:宗一文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536

928-103日,复旦-河西第九届人文与科学高端学术论坛在甘肃河西学院举行。本届论坛是河西学院8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的重要安排,应河西学院邀请,由文科科研处组织学校多名专家参加论坛并做主题学术报告。

活动期间,专家团队一行受邀参加河西学院高质量发展咨询座谈会并赠书纪念,期间还深入相关院系,就学科建设、科研合作、青年教师培养等议题与河西学院教师进行互动交流座谈。哲学学院邓安庆教授、法学院龚柏华教授、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周文教授、经济学院袁堂军教授、新闻学院周葆华教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郑咏滟教授、旅游系沈涵教授等受邀参加本次论坛活动。

复旦-河西人文与科学高端学术论坛作为两校科研合作常设性交流机制,在深化和带动两校科研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我校教师深入了解国情特别是西部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渠道和窗口。本次活动期间,专家团一行参观了河西学院校史馆、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成果展等,并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实践、河西走廊乡村振兴示范点等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