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坚持中国道路经验的哲学研究”顺利举行开题论证会

发布者:宗一文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525

918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拥军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坚持中国道路经验的哲学研究”开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文科科研处处长顾东辉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坚先后致辞。顾东辉代表学校对马拥军教授再度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表示祝贺,希望与会的评审专家贡献专业智慧,为项目高质量推进提出宝贵意见。陈坚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和出席会议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期待项目团队取得突破性成果,进一步推动学科发展。会议开幕式由文科科研处副处长肖卫民主持。

评议组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党委书记、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会会长王立胜研究员,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锡喜教授,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进平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汪青松教授,武汉大学左亚文教授,国防大学孙力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曹泳鑫研究员和复旦大学肖巍教授组成。评议环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新宁教授主持。

专家在听取汇报后,高度评价了项目的选题意义与重要价值,要突破以往的研究成果对于中国道路经验的看法,就必须按照习近平同志在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起草过程的说明,把中国道路的教训也一并放进考察的范围。专家就课题的研究框架深化、研究特色体现、研究成果设计等方面都提出了完善性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