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研究所王振忠教授著《明清徽商与淮扬社会变迁》(修订版)出版

发布者:宗一文发布时间:2014-12-18浏览次数:1436

今年适逢“三联·哈佛燕京学术丛书”出版二十年,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首批推出精装修订版七种。其中,文学著作二种,哲学著作一种,史学著作四种,包括:茅海建的《天朝的崩溃——鸦片战争再研究》、王振忠的《明清徽商与淮扬社会变迁》、荣新江的《中古中国与外来文明》和邓小南的《祖宗之法——北宋前期政治述略》。

《明清徽商与淮扬社会变迁》首次出版于1996年,由朱维铮教授、邹逸麟教授和唐力行教授联合推荐,收入“三联·哈佛燕京学术丛书”第三辑(“本丛书系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丛书,面向海内外学界,专诚征集中国新进中青年学人的优秀学术专著”)。该书于19972000年间,曾先后荣获首届上海市历史学会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各类奖项。此次修订,根据作者在1996年后新收集的资料增加了研究附录及数十帧图片(包括一些新发现的徽州文书之书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