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肃等:《政治学学习手册(第六版)》出版(译著)

发布者:宗一文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455

 

 

政治学学习手册(第六版)

(美)格里高里·斯各特、斯蒂芬·加里森 

顾肃 张圆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国外经典政治学教材”丛书20132月版 

顾肃教授,本书译者之一,系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专职研究人员。

本书简介:

美国学者格里高里•斯各特和斯蒂芬•加里森撰写的这本《政治学学习手册》(第六版),是政治学专业本科生的重要学习参考书。它在简要回顾政治思想数千年的演变之后,全面介绍了现代政治学研究的领域、议题,主要研究方法,特别是定量研究方法,如何作访谈和问卷调查、数据统计。重点介绍了政治学研究论文的写作技巧,如何确定论文题目,搜集资料,利用图书馆和网络资源,引文的方法和规范,组织研究的步骤。如何写作政治学的书评和文章评论,进行批判性思维的训练,作政治观察,进行寓言分析写作。如何写作意见书,民意调查报告,为最高法院撰写法庭之友书状。在政治学常见论文写作的部分,介绍了政府与国际分析论文、比较政治学论文和政策分析论文的写作步骤和技巧。全书实践性和针对性强,提供了大量的研究案例和文章范本,是政治学专业的学生和教师难得的教学参考书和研究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