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喆:《价值的创造与传递—对中国网络团购商业模式的探索》

发布者:宗一文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423

                                                                 

 

书名:《价值的创造与传递:对中国网络团购商业模式的探索》

作者:张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出版时间:2013年1月

出版单位:复旦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从价值创造和价值传递的理论视角分析中国网络团购的商业模式,在对中国目前网络团购网站运营状况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通过实证研究探讨了影响消费者参与网络团购意愿的关键因素、网络团购中消费者的感知风险、群体互动对团购信任的影响、价格离散和价格感知公平对消费者网络团贮意愿的影响等内容,并结合拉手网、篱笆网、齐家网、团800、我团网、糯米网等多个案例进行进一步剖析。全书共分5个部分。第1部分,对商业模式的内涵和国内外网络团购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梳理;第2部分,从消费者的角度探讨参与团购意愿的影响因素;第3部分,从供应商的角度指出参与网络团购给商家带来的利益以及参与形式;第4部分,从运作平台的角度探讨中国网络团购的商业模式,给出分析框架和维度,并进行案例的深入分析;最后,对中国网络团购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