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兆光:《中国思想史·上卷:七世纪前中国的知识、思想与信仰世界》英译本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12浏览次数:767

 

葛兆光教授著《中国思想史·上卷:七世纪前中国的知识、思想与信仰世界》的英译本An Intellectual History of China, Volume One: Knowledge, Thought, and Belief before the Seventh Century CE 近期由荷兰Brill出版社出版。

      该书以新的视角清理与叙述上古到7世纪以前的中国知识、思想与信仰的历史,引徵丰富的古代文献,强调从历史脉络理解思想观念的必要性。书中的分析注重历史背景与思想的互动,不仅讨论精英士大夫的复杂思想流变与交错,其历史条件与经典文本,也描述作为这些思想的土壤的一般世界的知识、思想与信仰的历史。本书还涉及中华世界秩序的形成及其价值体系、中国文化认同的起源与外来影响等重要课题。

      Brill出版社链接:http://www.brill.com/products/book/intellectual-history-china-volume-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