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科研处召开2023年度科研管理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者:宗一文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95

为加强我校文科科研管理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文科科研处于44日组织召开2023年度文科科研管理业务培训会议,重点围绕学校新修订的《复旦大学文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复旦大学文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以及《复旦大学虚体机构管理办法》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和业务知识学习。本次会议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文科科研处与财务与国有资产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二级单位科研秘书、科研人员共计70余人与会学习、交流。

会议由文科科研处处长顾东辉主持,他对各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文科科研管理工作的支持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科研秘书们服务学校科研建设所做的贡献;同时他强调需要进一步加强科研管理队伍的能力建设,要加强校院两级协同和互联互通,让科研管理服务能级再上台阶,更好服务院系教师,提升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科科研处肖卫民副处长就本次文科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政策的修订背景和具体修订情况作了详细解读。文科科研处与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各业务处室的负责同志分别就相关工作的业务办理流程、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作了讲解,包括包干制项目资金管理、科研经费外拨、科研财务流程、科研经费报销、虚体科研机构成立、出版合同审批、双一流项目经费管理、横向科研项目管理等。参会同志就各自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