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引领创新——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举行

发布者:王宇欣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617

513日,文科科研处、文科学报党支部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邀请我校13家期刊的主编、副主编参加会议,共同研读回信内容,领会回信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并对我校期刊未来的发展和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文科科研处、文科学报党支部书记顾东辉同志主持会议,陈志敏副校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陈志敏副校长介绍了回信精神重要内容,并对我校期刊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表明了学术期刊在人文社科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学术期刊是支撑学科发展的平台,是引领学术体系的平台,是建设传播话语体系的平台。期刊的发展和建设绝不能仅仅停留在发表学术文章,关键要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办刊目标做好选题规划和文章搜集,要做好引领创新的示范效应,坚持把高水平研究成果推出来,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借本次学习的机会,各期刊编辑部要围绕中心目标形成期刊中长期发展规划,学校相关部门也要做好相关支持和协调工作。